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陈红燕

陈红燕(1969.05—),女,北京人,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部副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文物保管和研究工作,具体负责文物总账管理及近现代藏品、照片的对外供应工作。参加日常馆藏文物出入库管理工作,参加2006年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搬迁工作,参加2014年至2016年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

主要参加“复兴之路”“中华百年风云”“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留学生与近代中国”“奥运邮票展”“百年中国展”和“馆藏近现代油画展”等大型展览的文物保障及布展工作。

参加《中国民众抗战画史》《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近现代捐赠精品》《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图志》《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图集》《中国共产党90年图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品中的100个故事》等著作、图集编写工作。

主要论文及文章:《理性化文物库藏架柜的实施》《从外供工作谈文物的保护与利用》《上甘岭战役遗迹》《一个人的万里长征路——记四川木里县马班邮路乡邮员王顺友》《共产党月刊背后的故事》《卢沟桥事变后中共中央通电全国和改编红军的命令》《现代历史上最为兽行的杀戮——南京大屠杀》《“马背上的共和国”政权象征——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印章》和《中国工农红军强渡乌江时用的棕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