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张 晔

张晔(1976.09—),女,北京人,中国艺术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实践保护专业硕士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设备管理部高级经济师。

2010年8月调入国家博物馆后,在工作上完成部门内刊选题、编辑及出版;参与国家博物馆《物业管理实务》编辑及出版,其涉及岗位职责、规章制度、工作流程梳理等400余个,字数30余万;国家博物馆基金会的调研以及各种演出协调等工作。

在专业上一直关注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及时了解政策导向,探寻着博物馆中展陈文物的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联性。完成调研广东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经济价值与发展现状;调研山西省和陕西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结合的状况;调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明式家具(苏作)的市场化运用情况等项目。

主要论文:《让展陈文物“活起来”——以国家博物馆‘大美木艺—中国明清家具珍品’展》《浅议博物馆的营销策略》《博物馆营销与企业营销的比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