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副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董 涛

董涛(1964.03—),女,北京人,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部副研究馆员。

长期从事博物馆藏品管理、利用、研究等工作。参加中央礼品接收、编目、建档、入藏登记、管理和研究,参与藏品信息管理软件的开发与管理工作,参与中央礼品国内巡展工作,参加中央礼品的搬迁、入藏等工作,完成万余件藏品的核查、整理、清点、录入等文物普查工作,参加“巡回展览中的文物保护工作规范”、“馆藏信息管理系统数据指标规范”等课题研究。

主要论文:《巡展文物在包装运输中的藏品保护》《浅谈我馆巡展中藏品保护的若干问题》《试谈我馆藏品在巡回展览中的包装》《试论藏品点交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浅述中国瓷器与丝绸之路》《金鸟形杖首》和《马黛茶茶具——来自拉美的饮茶习俗》等。担任《世界瑰宝》《帆影海韵》《至尊国礼》《明月和风》《和平礼赞》《乐舞缤纷》等图集的撰稿及编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