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孔欣欣

孔欣欣(1975.10—),女,汉族,黑龙江大庆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审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研究员。

2004年至2019年在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后更名为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中国驻法国使馆等单位工作,主要从事科技创新战略、产业创新、科技外交研究。荷兰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创新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法国人文与高等社会科学院、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访问学者。2020年调入中国国家博物馆。

先后参加和主持多项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委托研究课题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参与和推动中国—加拿大、中国—法国,以及中国与经合组织科技创新委员会、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国际能源署等机构多项双多边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在《中国软科学》、《全球科技经济瞭望》、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等刊物发表《法国科学外交战略解析》《后危机时代加拿大制造业的发展及其启示》《技术创新与经济演进:经济低迷时期的科技创新政策选择》《我国高技术产业利润率偏低对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及对策研究》《部门创新体系:一个影响当今产业创新政策的重要概念》《科技创新与资源友好、环境友好、劳动友好型产业发展》等学术论文3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