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赵丹苹

赵丹苹(1977.12—),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人,北京服装学院设计艺术学硕士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策展工作部研究馆员。

长期从事展览展示、藏品保管、文物征集等工作。参与多项园林历史文化课题研究,包括“颐和园重点景区露天陈设空间艺术分析及复原研究”、“颐和园样式雷图档与颐和园建筑研究”、“颐和园石刻文字的保护研究”、“颐和园瓦当的研究与保护”、“颐和园整体视觉艺术研究”、“中国园林博物馆展陈系统和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消失的园林——清代随园复原研究”、“样式雷图档与北京皇家园林营造研究”、“中国园林的藏品分类研究”等。

主要著作论文有《颐和园的露陈座》、《清随园复原研究》、《创新发展,开创全国园林藏品专业化管理体系》、《二维码标签在博物馆藏品管理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新技术新平台助力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应用研究》、 《清代皇帝咏万寿山清漪园风景诗》等,涉及到博物馆管理、博物馆新技术、博物馆藏品研究、博物馆展览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