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翁淮南

翁淮南(1972.01—),河南固始人,文学博士学位,南京政治学院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图书资料部主任、编审。

参与采写编辑了 《关注中国》《印象中国》《聚焦中国》《给力中国》《力量中国》 等“中国梦系列丛书”,在人民出版社和红旗出版社出版。参与8集电视纪录片《长征》的策划撰稿,在央视播出后引起好评。

发表《美国社会真的是机会均等吗》《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战的十大精神武器》《解读中国梦的十大空间》《雷锋精神的十大内涵》《党建+:彰显党建传播新优势》《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博物馆的发展趋势探析》《现代化视野下中国博物馆未来发展》《新时代中国博物馆使命任务探析》《“中国博物馆五十人论坛”综述》等一批论文。有10多项调研成果获得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3次荣立三等功,2次获得中宣部嘉奖。 

参与了文旅部的智库项目“中国博物馆发展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博物馆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