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丁纯怡

丁纯怡(1979.03—),女,福建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外国文物部主任、研究馆员。

长期从事文物征集工作。主要参与“复兴之路”基本陈列、载人航天绕月探测工程、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中国对外开放三十周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等重大征集项目,征集了一大批珍贵国史文物。自2018年起,受命组建外国文物部,主持征集全球具有代表性文明物证及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主要开展了欧亚大陆古代国家货币、外国古代玻璃器、日本浮世绘、海外华人华侨文物、工业遗产、中国主题图像史料等专题收藏,完成了上万件重要文物的征集入藏。

主要论文有《试论浮世绘〈月百姿〉中的中国文化元素》《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文物征集》《见证四川抗震救灾斗争的若干文物》《中国教育体制改革的历史见证》《赶上高等学府的末班车——恢复高考作文、准考证等文物选介》《共和国不会忘记》《长征路上的战友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