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李京擘

李京擘(1978.11—),男,山东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英模陈列馆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陈列展览的形式设计、施工制作组织管理以及文物展品支撑加固设计与实施工作并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先后负责参与完成“潘天寿艺术展”中国国家博物馆水下考古成果展”“中国古代瓷器艺术展“青春万岁——王蒙文学生涯六十年”“名馆•名家•名作——纪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特展”等个陈列展览的形式设计及实施工作。近年来参与的展览项目主要包括,作为项目负责人之一主持“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负责或参与完成“江口沉银——四川彭山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成果展”“卢浮宫的创想——卢浮宫与馆藏珍品见证法国历史八百年”“丝绸之路与俄罗斯民族文物”“秦汉文明”“大唐风华”等项目的制作设计、施工组织及布展工作。曾参与组织实施“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和“中国古代佛造像艺术”“中国古代钱币艺术”“大美木艺——中国明清家具珍品展”等专题展维护与文物支撑加固工作。参与馆级科研项目“历史人物评价体系研究”。

著作论文主要有《博物馆临时展览模块化设计探研——以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墙模块化实践为例》《通用设计理念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陈设计实施中的研究与探索》《浅议基于通用设计理念的博物馆展陈文字平面设计》《论博物馆导视系统的通用设计研究与应用》《从无障碍设计到通用设计》《吴作人<过雪山>研究初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