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李守义

李守义(1975.11—),男,内蒙古乌兰浩特人,内蒙古师范大学专门史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院近现代文物研究所研究馆员。

曾任《中国历史文物》编辑部主任,负责刊物的编辑及编辑部日常行政事务。现主要负责全馆出版物立项审批工作及统筹协调《海外藏中国古代文物精粹》《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研究丛书》的出版工作。组织完成《海外藏中国古代文物精粹》丛书中《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卷》《日本泉屋博古卷》及《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卷》的出版工作;组织完成《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研究丛书》丛书中《瓷器卷》《陶俑卷》《陶器卷》《墓志卷》《钱币卷》的出版工作。此外,还组织编撰完成《百年国博纪念学术文集》《中国国家博物馆百年简史》和《国博讲堂》的出版工作任务。

主要著作论文有:《民国书影》《中国国家博物馆百年简史(1912—2012)》《清内阁大库明清档案播迁纪略》《国博往事:历代帝后名臣画像的归属》《国博往事:太和殿内所存满蒙藏经版归属》《国博往事:午门城门的开放》《太平天国玉玺传承考》《从国立历史博物馆丛刊到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民国时期国立历史博物馆藏品概述》《民国时期国立历史博物馆的展览》《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舍变迁史略》《民国时期文博类期刊探析》《近代中国文物调查述评》《中国博物馆的首次世博会之旅——国立历史博物馆参加德国莱比锡万国书业雕刻及他种专艺赛会述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