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专家学者>在职正高级职称专家>详细信息
佟春燕

佟春燕(1973.01—),女,北京人,中央民族大学历史学专业毕业,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工作部研究馆员。

主要从事展览内容设计、中国古代史与佛教文物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完成了“中国古代佛造像艺术展”“地中海文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藏文物精品”“玛雅:美的语言”“古代中国”(三国两晋南北朝)“新疆古代服饰展”等展览的内容设计工作,完成展览前期筹备、协调及其相关工作。结合展品进行深入学术研究,著有《唯美时代——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古人生活剪影》一书。参与《中华文明——<古代中国陈列>文物精萃》《文物里的古代中国》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品中的100个故事》等书籍中“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相关内容的撰写。还著有《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小型泥佛像与藏家》《宋代木雕佛像》等佛教文物研究论文,参与《海外藏中国古代文物精粹》系列丛书中有关佛教文物的撰写工作。

主要著作论文:《唯美时代——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古人生活剪影》《典藏文明》《中国古代佛造像艺术》《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小型泥佛像与藏家》《宋代木雕佛像鉴赏》《神秘之光——玛雅文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