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学术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研究院兼职专家聘任仪式
2022-01-04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年12月30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研究院兼职专家聘任仪式。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常务副馆长陈成军,副馆长丁鹏勃,研究院名誉院长、终身研究馆员孙机出席了仪式。46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现场活动,21位专家学者在线上参与。王春法致辞,并为到场的兼职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陈成军主持仪式,丁鹏勃宣读聘任文件。

王春法对接受聘任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他们介绍了国家博物馆的发展情况、国博研究院的业务职责、组织结构和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各位兼职专家积极融入到国博的学术研究中,与国博紧密联系,共同把国博的学术研究推向前进。王春法向兼职专家们提出几点建议:积极参与研究院各所组织的学术研讨会、课题申报,参与国博展览的学术把关;积极帮助国博培养人才,提携后学;积极为国博发展建言献策,提升国博的工作水平。

此次国博研究院共聘任了102位兼职专家,分别来自全国各博物馆、高校、科研机构等。中国国家博物馆终身研究馆员孔祥星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系教授汪前进作为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