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创>文化传媒>详细信息
文化传媒

国博(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立,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属企业。公司依托国家博物馆雄厚的文物资源、专家团队、展陈基础,充分挖掘文物藏品独特价值,开发形式多样且具有竞争力、传播力的精神文化产品。

公司自成立以来,结合国家博物馆和文博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积极探索相关业务,陆续开展馆藏文物主题沉浸式体验开发、文物短视频与展览宣传片摄制、探展直播、线上会议拍摄直播、网站APP社交媒体建设与运维、图录出版、非正式出版物印制及平面设计等多项工作。截至2021年,总计摄制文物短视频近百部,展览宣传与博物馆业务宣传短视频近30部,独立或联合开展活动、探展、讲座直播近30次,提供线上会议拍摄直播服务10余次,联系出版展览图录及其他出版物60余部,为国博各部门提供非正式出版物设计制作服务40余项,长期协助国博官网、APP进行内容维护,制作展览、活动专题网页近50个,为国博融媒体矩阵提供海报、照片等近千张。

其中以馆藏大驾卤簿图书为主题开发的沉浸式体验正在准备中;承接制作的《把国旗交给人民设计》短片协助国博讲解员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名单;结合观众云看展需求,公司承制“永远的东方红——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云展览、“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网上展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虚拟展厅,受到观众好评;独立策划实施“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直播,观看量近300万;推出“瑞虎迎春 古字送祥”等多个H5专题网页,平均阅读量达1.4万;联系出版《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精粹》《中国古代服饰文化》《终身艺术成就的美术家——刘文西作品集》等一系列文博精品出版物。

秉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物“活”起来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未来,公司将继续向文化传媒领域纵深发展,积累自身核心竞争力,协助中国国家博物馆打造传播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的文博旗舰。

部分公司产品:

H5网页

设计制作的H5网页

非正式出版物和出版物

部分出版物:《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精粹》《中国古代服饰文化》《中国国家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报告集》

部分非正式出版物及平面设计作品

海报

部分海报作品

摄影

部分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