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志愿服务>详细信息
“奥运精神与你同在”志愿宣讲活动在国博顺利开展
2022-03-07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3月5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协会顺利开展“奥运精神与你同在”主题志愿宣讲活动,普及奥运知识、传承奥运精神,共赴冰雪之约。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国博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单威出席活动并致辞。

单威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倾心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真切慰问,并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单威指出,要增强国博志愿服务协会的影响力和辐射面,不仅要面向国内观众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要面向国际观众讲好中国文化,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国博志愿服务故事。要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将志愿精神内化为每个志愿者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底色。

本次活动从方案策划到文稿征集,从招募宣讲人员到组织展厅宣讲,群策群力,得到了协会广大志愿者的热情支持和无私奉献。志愿者们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精心打磨文稿,反复在展厅进行宣讲彩排,为向观众呈现最好的宣讲效果而不懈努力。

活动通过国博官宣平台发布预告后,社会反响热烈,20个活动名额当天即约满。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的宣讲,也引得现场众多未预约观众驻足倾听,沉浸其中。观众跟随志愿者的文物宣讲,一起跨越时空,探寻由遥远的旧石器时代的体育之源到我国的现代奥运之路,踏歌而行“向奥运”。

本次“奥运精神与你同在”主题志愿宣讲活动的举办,是国博志愿服务协会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深耕志愿服务内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举措。通过讲述文物背后的体育故事,点燃每一个“不平凡的普通人”的昂扬斗志和美好向往,凝聚起中华儿女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