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教>最新活动>志愿服务>详细信息
活动预告 | 来国博感受奥运精神,听志愿者为您讲解!
2022-02-23

(活动海报 | 国博融媒出品,设计 | 蒙太奇)

 

烟花绽放升空,《送别》曲萦绕鸟巢,发光绿柳寄别情,冰雪灯笼照会徽,红丝带飞扬入场、编成中国结,《我和你》时隔14年再次响起……2月20日晚,北京冬奥在国家体育场正式闭幕。

但 “奥林匹克重要的不是取胜,而是参与。”这不,你还可以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参加特别推出的“奥运精神与你同在”主题志愿宣讲活动!

奥运与你同行,奥运精神与你同在!

与国博志愿者一起跨越时空,从远古时代的狩猎弓箭到1984年许海峰的奥运首金,从一千多年前马球场上挥舞球杆飒爽英姿的贵族妇女到今天站在领奖台上为国争光的女排队员,了解运动历史,感受运动魅力,体会中国人从古至今的运动精神。

观众名额:20名

活动时间:2022年3月5日(周六)

活动时长:13:30—15:30

活动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古代中国”“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厅

 

参与方式

1.扫描二维码,关注“国家博物馆”微信服务号,在文末留言说说您参与此次活动的愿望(此条留言公开),并回复【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此条留言不公开),收到国博君相关回复即为预约成功。

2.报名成功后,敬请自行预约进馆【需提前1-7日预约参观门票】(也就是说2月26日零点可以开约哦),活动当日下午1:15在“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展厅入口集合签到,请一定记得提前点击此处预约门票哦!

 

以下为部分将与您见面的展品

↓↓↓

 

古代中国

左:弓箭

右:观伎画像砖

 

左:彩绘陶打马球女俑

右:蹴鞠纹铜镜

 

复兴之路

左:1984年许海峰获得的我国奥运会第一块金牌

右:李宁获得的20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奖杯

 

左: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纪念章

右: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