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媒体关注>详细信息
国博“复兴之路”展览激励冰雪健儿奋勇前行
2022-04-19     中国体育报

“欢迎大家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本展览向大家回顾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了实现民族复兴所进行的种种探索……”4月18日,武大靖等北京冬奥会11名金牌、奖牌获得者在京参观“复兴之路”展览。通过讲解员对五个部分的生动讲述,运动员们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和优越训练条件来之不易,激励他们继续奋勇前行。

短道速滑冬奥冠军任子威说:“能亲眼看到这么多见证历史的文物,让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无数先辈的付出和牺牲换来我们现在的条件。我非常庆幸出生在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他表示,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既是中国的底蕴,也是运动员站在赛场上的精神力量,“这让站在冰场上的我们充满了自信。”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冬奥金牌得主齐广璞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激励我在今后的道路上要更加刻苦努力。”

四次踏上冬奥赛场,最终收获金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徐梦桃说:“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让我深受启发。”她表示,通过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深刻体会到与先辈相比,自己所受的苦与累不算什么,“今天我的内心接受了一次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拿到冬奥金牌后,我感到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我希望把自己备战的经验传递给后起之秀,无论我今后是继续当运动员还是转型,都应该有这样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在建设体育强国的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短道速滑运动员李文龙说:“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好时代,这激励我要努力训练,珍惜先辈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回报祖国的培养。”

男子钢架雪车运动员闫文港表示:“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人民为了实现民族复兴遭受了很多苦难,我从中学习了很多,给我未来的体育道路带来奋斗的动力,我要争取在钢架雪车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中国体育报,白宇摄 戴天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