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会见意大利客人
2023-06-08     中国国家博物馆

6月7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会见了到访的新任意大利驻华大使安博思和乌菲齐美术馆馆长史艾克,共同探讨了中意文化交流合作事宜。此前,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意大利驻华使馆、乌菲齐美术馆携手推出的“心影传神——乌菲齐美术馆藏大师自画像展”于4月2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王春法祝贺安博思履新,对安博思和史艾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意大利长期、密切的文化交流合作,以及意高层政要到访的情况。他表示,中意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民众都对方的历史、文化、艺术抱有浓厚兴趣,对共同价值追求、对美的追求都是相同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愿深化与意方的交流合作,欢迎意大利展览来华展出,同时推介精品文物赴意展出,用高质量的展览加深意大利民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拉紧中意文化交流纽带,增进民心相通,向世界更好地展现历史之中国、发展之中国、奋进之中国和未来之中国。

安博思感谢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接待,故地重游的他赞叹中国国家博物馆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表示,意中文化领域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是中欧合作乃至东西方合作的典范,在当前动荡的世界局势下愈发不可或缺。愿努力推动意大利文博机构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高质量务实合作,在两国文化交流史里留下更多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欢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展览赴意展出,向意大利民众介绍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会谈后,意方一行参观了“心影传神——乌菲齐美术馆藏大师自画像展”。史艾克称赞,每件展品都通过中方别出心裁的设计,给予观众更丰富的观展体验,画作的细节和背后的故事跃然呈现,体现了高水准的策展能力,为乌菲齐美术馆的馆藏能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感到荣幸。

活动尾声,安博思和史艾克意犹未尽,继续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对中国璀璨的历史文化表示赞叹。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丁鹏勃,意大利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迪罗仁、一等参赞欧丽兰、文化参赞菲德利克、新闻参赞史迪文等也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