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2023-05-16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3年5月12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党委书记杨帆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莉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参会,8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杨帆指出,本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全体处级干部静下心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谈学习体会,思考深入、认识深刻。大家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帆强调,为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各项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在“学思想”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在“强党性”上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在“重实践”上做好调查研究,及时精准发现和检视问题;四是要在“建新功”上奋勇争先,推动国家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陈莉首先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牢记“清廉是福、贪污是祸”的道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强调要按照馆党委的要求,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发挥好以上率下示范作用,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多措并举推动所属党支部和部门的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学员代表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回信中提出的明确要求,以读书班为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守护好、传承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为国家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