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文旅部评出“两优一先” 国博多位员工获表彰
2021-06-28     中国国家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主持并宣读表彰决定。部党组成员张旭、王旭东、腊翊凡、杜江、饶权出席会议。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单威、副书记古建东、“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参会、新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参会。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评选中,文旅部8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6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集体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古建东同志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文化和旅游部“两优一先”评选中,共有109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3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2个集体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博物馆余建南、余晓洁、杨红林、张伟明、王力之、常莉、刘永强、张茂福和黄黎9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策展工作部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左斌、王晓慧作为新党员代表,方元元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润民、晁代双、吴春璟为党员群众代表参会。

表彰大会上,胡和平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部党组成员向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获得者,被评为文化和旅游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胡和平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向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基层党组织和光荣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组织“两优一先”表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品格,为高高飘扬的党旗增添光彩。他号召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履职尽责;要立足平凡岗位,忘我拼搏奉献;要严于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