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博蝉联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十佳
2021-06-12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12日在重庆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名单,中国国家博物馆推荐的《手拉手:我们与你同在——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入选十佳推介项目。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活动由国家文物局组织,鼓励引导全国文物系统充分运用媒介手段和传播方式,讲好文物故事。2021年度全国有31个省(区、市)文物部门,147家文博单位推荐了134个项目,涵盖千余个小项。经专家评审,10个推介项目脱颖而出。

《手拉手:我们与你同在——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是一项集云直播、云展示、系列短视频及H5的全媒体融合传播精品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来贺信。该活动以接力直播、在线联展的方式,将各馆珍藏文物集中呈现在全球观众面前。活动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全球16个国家级博物馆共同参与,于2020年9月6日至14日在线上开展。活动汇聚20余家互联网平台参与,16场直播累计吸引约2亿中外观众在线“追剧”,触达中外粉丝约4亿人。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9亿,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

活动举办之时,正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际,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博物馆克服困难,多部门协同创新,让全球观众在线上欣赏到全世界博物馆的珍藏,推动博物馆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这是国家博物馆继“遇见国博——5000多年中华文明在你眼前”中国国家博物馆地铁专列获得2020年度同类奖项后再次获奖,是对国家博物馆在新媒体传播领域不断耕耘的肯定。未来国家博物馆将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向线上拓展、向云端延伸、向群众靠近,让更多的“好展、好课、好文物”走上云端,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相关链接:

国家文物局公布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和入围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