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博App正式上线 报网微端屏全媒矩阵建成
2021-05-26     中国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App和“国博导览”小程序自4月上线公测以来,社会反馈良好。许多网友在评论中都表达“终于”见到了国博官方App,反映出公众的期待。针对网友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技术人员进行了包括手机兼容性、IOS版本等在内的多项优化。

目前“国家博物馆”App设有“首页”“展览”“导览”“藏品”“我的”五大栏目。观众在来馆之前可查询最新展览信息并提前预约;看展时可通过展览推荐规划路线,部分展览可查看展品位置、收听展品讲解。若需了解洗手间、饮水处等便民服务设施的位置,也可轻松查到;而线上用户,则可通过“明星文物”“虚拟展厅”“国博好课”等资源,将云端国博“带回家”。

未来App还将根据观众需要,逐步实现地图定位等更多线上服务,持续丰富云端内容,不断提升易用性与交互性,更好地满足公众线上线下的需求。

随着“国家博物馆”App和“国博导览”小程序的正式上线,国家博物馆“中央厨房”报-网-微-端-屏全媒体矩阵正式建成。内刊《国博苑》内聚人心,成为国博人的精神家园;中、英文官网发布综合性官方权威信息;官方微博已汇聚505万粉丝网友;中文版官方微信“国家博物馆”已有近200万用户;目前国内博物馆唯一的英文官方微信“National Museum of China”和专门介绍国博优秀展览的微信“国家展览”源源不断推送信息;“国博君”微信每日给网友带来国博丰富资讯信息;App为观众集中提供线上服务;展馆内的电子立屏为观众参观展览提供更直观的信息。

未来国博各端口的小编们还将不断努力,持续加强内容建设,为观众在云端呈现更丰富的文化产品。

 

国家博物馆app截图

 

《国博苑》第一期

 

“国家博物馆”官网截图

 

“国家博物馆”官网英文版截图

 

“国家博物馆”微博关注粉丝数量(2021年5月24日)

 

“国家博物馆”微信订阅号关注粉丝数量(2021年5月24日)

 

 

 “国家博物馆”订阅号号截图

 

 “国家博物馆”服务号关注粉丝数量(2021年5月24日)

 

 国家博物馆电子立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