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华大使普拉森西亚一行
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2-18     中国国家博物馆

近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会见了到访的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华大使菲利克斯 · 普拉森西亚,双方就文化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王春法对大使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大使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国家博物馆致力于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是委内瑞拉与中国合作举办展览的理想合作伙伴。热忱欢迎委内瑞拉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示其独具一格的历史文化艺术瑰宝。

普拉森西亚对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在委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下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把委内瑞拉优秀的现代艺术作品推介给中国观众,为2024年委中建交50周年预热。

中委两国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双方一致认为,应尽早促成中委国家级博物馆交流合作机制的建立,推进交流合作项目的落实,用高水平的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国民心相通。

会谈后,普拉森西亚一行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委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拉莫斯、巴斯塔多,参赞门德斯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