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博新春送新“福” 欢乐祥和过新年
2021-02-12     国家博物馆

2月12日,农历辛丑牛年大年初一,国家博物馆西大厅喜气洋洋,众多观众热情有序地排队领取由国家博物馆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新春“福”字。

此次举办的“国博新春送福”活动是国家博物馆特别筹备的辛丑牛年春节系列活动之一。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党委副书记古建东出席活动,刘罡、杨军、崔东湑、马硕山、熊广琴、赵建军、石峰、晁岱双、高秀清、晏小飞、康梦洁等十余位国博书法家现场挥毫,将国家博物馆对观众的深情祝福浓缩在一个个“福”字之中,作为国家博物馆特别的新年礼物赠送给现场观众。

国博书画院院长刘罡介绍,此次活动由馆领导部署,在国家博物馆书画专业人才中特邀十余位书法家,现场为前来参观的广大观众书写并赠送“福”字,以送“福”的形式向全国观众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国家博物馆工作的支持。

此次活动事前精心筹备,现场加强疏导,参与观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500个“福”字不到1小时就被观众们欢欢喜喜领回家。有的观众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书法家每个人的特色都不一样,但都特别漂亮。一对夫妇观众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棒,这是他们从来没体验过的经历,是一个极其特别的开启新一年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