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王春法带队进行安全检查并向一线员工拜年
2021-02-10     国家博物馆

2月10日,按照馆里统一部署,王春法馆长带队对展厅、大兴库区和石榴庄文保院等馆内外重点办公区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单威书记等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检查慰问。

检查中,员工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坚守在岗位上,馆内和各库区情况良好。王春法说:“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国博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认真履行中央赋予职责,征藏、研究、展览、社教传播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部党组正确指导的结果,也是全体干部职工坚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明天就是除夕,我代表馆领导班子,向全体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对检查中发现的展厅人员疏导、多媒体设备维护等问题,王春法要求相关责任部门立即整改。他强调,春节期间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责任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上的形式主义,坚决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尤其要做好春节期间应对大客流的工作预案,积极疏导观众、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对周边环境的管理,及时监控消除负面舆情,确保文物安全、馆舍安全和人员安全。

在大兴库区和文保院检查安全工作的同时,王春法还对文物保护、研究和利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实现库房的精细化管理,按照材质、类别和功用对文物存储空间进行功能分区和文物分类管理;进一步加强文物整理与研究工作,为文物定级、举办展览等核心业务提供学术支撑;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补齐短板,把文保院做强做大;充分发挥现有设备的作用,将办公场所和实验场所有机结合,继续优化文保院空间管理。

馆长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实抓让干部职工倍感责任重大,领导班子集体的慰问让员工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