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博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安排会
2021-02-02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年1月2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安排会在剧场举行。馆领导班子成员王春法、单威、陈成军、冯靖英、古建东、白云涛、刘万鸣、丁鹏勃、陈莉,馆中层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高级专家参加会议。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司长汪志刚出席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第一巡视组成员列席会议。

王春法代表馆领导班子作题为《中国国家博物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他指出,2020年中国国家博物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切实履行中央赋予职责,在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调推进征藏、研究、展览、社教传播工作,积极推动新技术在展览、传播、观众服务、交流合作等领域综合运用,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内部管理和运营精细化水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春法馆长表示,2020年国博取得显著成绩,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部党组正确指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各相关单位积极支持配合的结果,也是全体干部职工坚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国家博物馆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具体安排,聚焦“十四五”时期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任务以及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远景目标,结合国家博物馆使命任务和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智慧国博建设为重点,统筹发展与安全,明确工作思路,抓住工作关键,为推动建成世界一流大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馆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分管部门工作并进行年度测评。春法馆长向15位离退休老专家颁发了终身研究馆员聘任证书,鼓励离退休老专家发挥学术传承和示范带头作用,为建设高水准的国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做出贡献。学有榜样,干有方向。大会还对2020年度全馆年终考核优秀同志中42位代表进行了表彰,旨在更好地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