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员黄宋喜获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12-24     中国国家博物馆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和第五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中国国家博物馆社会教育部黄宋同志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本届评选活动中,文化和旅游系统内获得此项殊荣者仅2名。

黄宋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想道德教育融入未成年观众的博物馆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未成年观众进行思想道德观念的塑造。入馆以来,黄宋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为线索,以知识教学为核心,辅以探索体验,成功策划开展了针对未成年人观众的博物馆教育体验活动多项,惠及观众数万人;并积极进行理论探索与创新,独立撰写文章多篇。这些教育活动的开展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曾在北京市校外教育协会举办的“第七届北京校外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在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的“中国博物馆青少年教育优秀案例推介展示活动”中获“全国优秀教学设计”奖;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举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学习成果评比中获教师方案二等奖;参与主持撰写的系列课程,曾被弘博网评为“年度值得推荐社教活动”。

黄宋尊重未成年人的成长教育规律,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目标,结合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特点和实际,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的模式,拓展了新的方法与渠道,有效发挥了博物馆教育赋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特色优势。

 

相关链接: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第六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和第五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