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驻华使馆领事官员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体验文化活动
2020-12-02     中国国家博物馆

11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的“2020驻华使馆领事官员文化体验活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来自近40个国家的逾70名驻华外交官走进国博,观看精彩文艺演出、参观展览。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中国国家博物馆是集中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现有藏品数量140余万件,涵盖古代文物、近现代文物、图书古籍善本、艺术品等多种门类,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之一。今年,国博成功举办“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活动,邀请来自六大洲的16家顶级博物馆馆长在线直播展示各自馆藏珍品,为后疫情时代国际博物馆合作开辟了新思路。

来宾们在国博剧场欣赏《爱·乐》文艺演出。从古琴昆曲到琵琶、钢琴与弦乐四重奏,从室内乐到合唱,演出节目彩纷呈。随后,来宾们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自主策划的“天地同和——中国古代乐器展”,深入了解中国古代音乐的发展脉络,亲身感受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展览现场的古琴演奏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副局长张西龙、副局长江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保宗,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丁鹏勃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