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日本驻华使馆公使贵岛善子一行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0-11-19     中国国家博物馆

11月1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与到访的日本驻华使馆公使、新闻文化中心主任贵岛善子举行会谈。双方就文化交流和展览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王春法对贵岛善子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分享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展陈体系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介绍了正在展出的“相由心生——山东博兴佛造像展”“舟楫千里——大运河文化展”和“河东之光——山西酒务头考古成就展”等情况。

2022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王春法表示,愿与日方相向而行,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中日博物馆双边交往合作,加强展览合作,互换高水准文物展览,增进中日人民的了解与互信,为中日文化交流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贵岛善子表示赞同,认为互办展览既可以回顾中日源远流长的友好交流历史,也有利于探讨和展望未来,将尽力促成展览合作事宜。

会谈后,贵岛善子一行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

日本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伊藤直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