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博英文版官方微信上线百日引关注
2020-11-07     中国国家博物馆

让全球观众足不出户感受中华文明之魅力,欣赏中华文明之精华。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际,中国国家博物馆开通“NationalMuseumOfChina”英文版官方微信服务号,成为中国5000余家博物馆中首个开通英文版微信公众号的博物馆。

“NationalMuseumOfChina”英文版公众号主要面向海内外华人、以英语为母语或英语作为第一外语的外国友人和对英文内容感兴趣的国内同胞。公众号致力于用地道的英语,开创更受欢迎的栏目,融合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丰富多样的呈现方式,将中国国家博物馆丰富的馆藏、优质的展览以及不断完善的服务等诸多方面更加及时、更加精彩地呈现给海内外公众,增强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比如“A Journey Through Time”系列,即结合中国国家博物馆独一无二的“古代中国”基本陈列,邀海内外观众一起从中华文明历史深处出发,领略辉煌灿烂的中华五千多年文明。“NationalMuseumOfChina”英文版公众号自2020年7月31日正式创立以来,已经上线运营了100天,共发布13期52篇推文,创刊号首篇推文阅读量达两千余人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9月举办的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倡议的主题为“手拉手——我们与你同在”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活动中,“NationalMuseumOfChina”英文版公众号发挥自身语言优势,配合活动举办,与国博英文官网和本次活动的英文版专题网页这一“云端大本营”互联互通,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宣推、跟踪报道和回顾。在宣推和跟踪报道过程中,特别在多期推文中展示了活动英文版创意H5以及呈现各国博物馆风采的英文版电子明信片,系统地展示了来自六大洲16个国家级博物馆的“馆长之选”馆藏珍品,为提升活动的国际传播力、影响力贡献了一份力量。

未来,“NationalMuseumOfChina”英文版公众号将继续注重对中国国家博物馆基本陈列、专题展览、临时展览以及馆藏精品文物文化内涵的挖掘,依托国家博物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继续推进“穿越古代中国”等原创栏目的建设,以英文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不断向海内外公众呈现精彩的文化内容。此外,“NationalMuseumOfChina”英文版公众号还将进一步增强国际传播力,展现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的风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馆,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