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戏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10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0年10月10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戏曲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财务总监冯靖英、副馆长丁鹏勃、纪委书记陈莉,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党委副书记徐超、副院长宋飞、副院长汪泽等出席仪式。

王春法表示,中国戏曲学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都是保护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圣地。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新时代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有效尝试,也是深入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创造力和感召力,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为坚定全民族文化自信、培育全民族共同情感价值和理想精神提供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的实际行动。希望通过战略合作,为传承中华优秀戏曲文化,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做出贡献,共同推动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世界感受中华古老音乐文化的魅力。

龚裕表示,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是集中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中国戏曲学院则是中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培养戏曲艺术高级专门人才的院校。相信随着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的合作领域、合作层次、合作深度将不断拓展,并逐步实现强强联合、互惠共赢,共同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贡献。

在王春法和龚裕的共同见证下,单威和尹晓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惠双赢的原则,在举办展览、藏品征集、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签约仪式上,龚裕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向中国国家博物馆赠送了三张珍贵的黑胶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