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卡通形象征集大赛
网络投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
2020-10-10     中国国家博物馆

充盈的文化养分,滋润着新的创造。小小的卡通形象、别出心裁的设计,饱含着创作者们对国博的喜爱之情与真诚祝福。2020年10月8日14时,为期七天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卡通形象征集大赛网络投票评选阶段在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圆满结束。本次投票评选共吸引10万余人次参与。

自7月9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卡通形象征集大赛公告发布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博爱好者和设计师们踊跃投稿。大赛组委会共收到稿件300余组,既有个人设计也有团体组队参与,作品形式多样,设计巧妙。创作者们依据大赛设计要求,在主形象中融合了多种国博馆藏精品文物元素,如陶鹰鼎、红山玉龙、后母戊鼎和错金银云纹青铜犀尊等。取“历史教科书”级国博馆藏珍品作为设计元素,既凸显了国博馆藏文物的历史、文化、科学、审美价值,也从侧面反映出公众对中国国家博物馆品牌形象的看重与期待。在分形象设计中,创作者们发挥想象,突破传统,通过“活化”不同朝代、地域、类别的馆藏精品文物,体现国博不同的主责主业。在创新设计理念的同时,打造出一个个形象亲切、特点鲜明的国博卡通形象。

网友们纷纷留言:“很可爱,活力满满”,“卡通形象非常符合现在科技国博、数字化博物馆的大方向”。

经网络投票选出的25件参赛作品将入围下一轮专家评选环节,最终结果计划于10月底对公众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