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文化和旅游部安全检查小组来国博检查安全工作
2020-09-29     中国国家博物馆

9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副主任张雪超、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李建军一行到国家博物馆检查指导节前安全工作,国家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古建东陪同检查。

古建东向检查小组详细介绍我馆针对节前各类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的措施,开展文物库房、馆舍安全大检查的相关工作,重大活动期间的值班人员安排,以及应对大客流制定的预案和开展的培训、演练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对国家博物馆技防、门禁、钥匙柜智能管理、消防自动报警、观众预约等系统,以及北门观众参观入口管理、密闭式消毒通道等进行了检查。张雪超在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情况后,对我馆安全工作理念、管理方法和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工作结束后,古建东针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将节前安全工作当成首要任务,抓紧抓实,责任到人。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三是认真组织节前安全大检查,把驻馆武警中队和天安门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国博站人员纳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列出清单,督促整改,并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彻底消除隐患,确保烈士纪念日、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