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家博物馆举办职工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2020-09-27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为提升国家博物馆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普及急救知识,使职工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近日,国家博物馆在西大厅举办了职工急救技能培训活动,200余名职工报名参加了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北京急救中心急救医疗培训中心主任陈志主讲,分为理论讲解、模拟示教、教学互动、技能考核等环节进行。陈志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特别是被称作“救命神器”的除颤监护仪(AED)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操作示范和步骤演示,让参训人员掌握关键要点。参训人员轮流进行实际操作,培训老师对操作中不正确、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最后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技能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相应的急救员证书。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很有意义,对紧急救护基本要领及初级救护操作有了全面了解,基本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挽救他人生命。许多未报名的职工也来到现场进行观摩和学习。此次活动,对提高我馆为观众服务的总体水平、建设平安博物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