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成立志愿服务协会 国博开启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
2020-09-02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指示精神,广泛汇聚热爱文博事业的志愿服务力量,推动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8月2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标志着“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协会”正式成立。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党委书记单威、党委副书记古建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陈莉主持。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四中、欧美同学会留美青委会、长安街读书会活动组、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清华大学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代表和国家博物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王春法表示,成立志愿服务协会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按照党中央部署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新的重要举措。全馆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开放合作,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志愿服务合力,努力书写国博志愿服务事业的新篇章。

单威作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报告。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欧美同学会留美青委会相关负责人及优秀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会议还颁布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协会章程》,表彰了2020年度中国国家博物馆优秀志愿者。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时代使命,努力开创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