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防疫开工两不误——视频会议推动国博工作有序开展
2020-02-11     中国国家博物馆

2月10日上午,国家博物馆创新办公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一次特殊的馆务会议。从发出会议通知开始仅5分钟,与会的馆务会委员们就在各自的办公室、家中以及其他空间,通过手机终端,全部进入虚拟的“会场”,正式启动会议,共同研究决定国家博物馆近期工作。这种“不见面”的会议新模式,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和接触,又降低了沟通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保证了在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馆内工作不停滞。

这次馆务会按照决策程序,对馆内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特别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全馆同志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保护好部门,确保国家博物馆不发生一例病情,保证疫情结束后,国家博物馆能尽快恢复正常开馆运行。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博物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春节假期结束后,我馆灵活安排工作方式,除值班和正常运维人员外,其他职工在家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在工作环境下的蔓延风险。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国家博物馆将继续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的整体部署,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综合办公业务平台和视频会议系统等方式,将馆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做到闭馆不停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国博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