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欢歌辞旧岁 祥和迎新春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2020年新春慰问大会
2020-01-16     中国国家博物馆

亥猪飞舞登新境,子鼠捷登展未来。1月14日,国家博物馆2020年新春慰问大会在剧场举行,近700名国博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馆长王春法,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财务总监冯靖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古建东和副馆长白云涛等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向老领导、老专家和老同志拜年,向全馆职工致以新春问候。信立祥等14位退休专家受聘为国家博物馆终身研究馆员。

王春法表示,2019年是国家博物馆改革发展取得突出成效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圆满完成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运营管理质量迈上新台阶,人才队伍结构持续优化,观众服务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朋友圈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得到中央领导同志和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和肯定。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充分发挥行业头雁作用、建设世界一流大馆为目标,以强化策展能力、优化展览结构、抓好征藏管理、推进整理研究、建设人才队伍、推进智慧国博、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为重点,从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两个方向发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京剧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精彩演出。国博职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演出推向高潮。

为筹备演出节目,馆工会积极联络,参演人员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为更好地服务老同志,馆工会面向全馆招募志愿者,大家踊跃报名、热情服务。整场大会节俭朴素,喜庆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