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博馆领导亲切慰问驻馆武警下连新兵
2020-01-02     国家博物馆

12月31日上午,北京寒意料峭,室外温度-10℃。国家博物馆西大厅迎来了一批精神昂扬的武警战士——北京武警第一支队驻馆中队的新兵下连了。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来到西大厅,亲切慰问驻馆中队的新兵战士。

王春法说,欢迎大家在国家博物馆武警中队开启军旅生涯新征程。希望从四面八方而来的新兵战士们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继续弘扬中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矢志奋斗。同时,王春法向支持国家博物馆安全工作的武警北京总队第一支队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驻守在国博的执勤中队官兵表示崇高敬意。

武警北京总队第一支队驻馆武警中队担负着国家博物馆守卫任务。长期以来,广大官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围绕国家博物馆安全工作重点,与国博安全保卫部密切配合,不断强化日常实战化训练和演练,扎实做好执勤处突、消防、反恐维稳等安全防范工作,在国家博物馆安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馆领导还精心为新兵准备了生活用品,让战士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苦练本领,为守卫“国宝”奉献一份青春的橄榄绿。

国家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古建东,武警北京总队第一支队执勤四大队政治教导员贾荣宇,以及国家博物馆安全保卫部相关人员等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