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朱曜奎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2019-10-21     中国国家博物馆

10月17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倾情山河·深耕时光——朱曜奎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全国政协文史办原主任李松晨,原文化部副部长艾青春,中国文联原书记处书记董良翚,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边保华,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成军,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中央文史馆馆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燕,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清华大学教授刘巨德等两千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琼主持。

展览分“立志从艺”“以艺悟道”“倾情山河”三大部分,通过朱曜奎教授相关文献资料、老照片,以及各个时期所创作的讴歌时代的山水油画作品,全面呈现朱教授的艺术创作成就、艺术教育理念以及推行大美术发展的成果,体现其为社会服务的理念与理想。

朱曜奎,1932年出生于苏州,1948年考入苏州美专,1953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曾参与创办中央民族学院文艺系(现为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和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艺系。

展览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11展厅,将展至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