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迎大庆,保平安” 国家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9-09-13     中国国家博物馆

 

9月10日,按照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指示,由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古建东带队,中国国家博物馆安全保卫部、设备管理部、后勤物业服务部及国博消防站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在全馆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在消防安全检查动员会上,古建东对安全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消防安全工作不容懈怠,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警觉、警钟长鸣。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隐患风险,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小组要严格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检查过程中坚持原则,责任到人;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国家博物馆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安全检查全面落实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领导班子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要求及天安地区防火委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文件精神,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国家博物馆消防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