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文莱外交部无任所大使玛斯娜公主一行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09-09     中国国家博物馆

9月6日,文莱外交部无任所大使玛斯娜公主夫妇一行到访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和“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对玛斯娜公主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基本情况。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现有藏品140余万件,2018年参观量超过861万人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之一。

玛斯娜公主十分热爱中国文化,对历史和文物流露出浓厚兴趣。参观过程中,她仔细观看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在时间安排紧张的情况下,仍然主动要求延长参观时间,重点参观了“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并在留言簿上留言。参观结束后,她由衷感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文化盛宴”让人意犹未尽,一再表示未来将会再次专程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