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斯里兰卡科伦坡国家博物馆馆长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08-14     中国国家博物馆

 

8月1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会见了前来参加“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撤展的斯里兰卡科伦坡国家博物馆馆长兰吉特·赫瓦盖。

王春法表示,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友谊源远流长,从古至今,两国交往密切。近年来中国的博物馆事业发展很快,中国国家博物馆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与世界各国博物馆开展交流合作。希望能与科伦坡国家博物馆在文物保护、智慧博物馆建设、展览和水下考古等领域开展合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建议。

赫瓦盖回顾了两国在历史上的交流,特别是明朝郑和多次访问斯里兰卡,并立起以中文、泰米尔文和波斯文三种文字镌刻的《郑和锡兰布施碑》。石碑原件收藏于科伦坡国家博物馆,其复制品在“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中展出,是中斯交往的杰出历史见证。赫瓦盖表示愿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积极展开多元合作,特别是在专业领域的交流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希望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

会谈前,赫瓦盖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对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表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