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台湾文化教育界人士参访团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06-05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为推动两岸文教界人士加强交流互鉴,台湾文化教育界人士参访团一行6月4日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古代中国”基本陈列。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陪同参观,并与参访团探讨合作项目。

王春法向参访团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后母戊鼎”“四羊方尊”“子龙鼎”“大盂鼎”“陶鹰鼎”“‘虢季子白’青铜盘”等珍贵文物。他表示,希望通过合作举办展览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互鉴,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参观过程中,参访团成员不时驻足观看,他们表示,作为炎黄子孙,对中国国家博物馆140余万件藏品展现的中华5000年文明的血脉绵延与灿烂辉煌深感自豪。

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工作人员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