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博士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06-05     中国国家博物馆

6月4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会见了到访的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博士。

王春法对石迪福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基本情况。石迪福表示十分欣赏中国文化,是中国博物馆的“常客”。会谈中,石迪福向王春法转达了奥地利莫扎特基金会和相关博物馆的合作意愿,希望借2021年中奥建交50周年之机,双方合作举办交流展览并开展其他文化活动。

王春法对此十分欢迎,他表示奥地利是世界知名的“音乐王国”,而中国拥有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若双方能够围绕各自文明所长开展相互交流,展览一定能够激发观众共鸣。中国国家博物馆展陈条件优良,策展人才众多,近年来与国际博物馆合作举办了多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交流展览,受到全球观众欢迎,2018年接待参观人数超过861万,已连续多年在全球博物馆排名中名列前茅,因此有条件也有能力为观众呈现最优秀的展览。同时,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丰富,140多万件藏品涵盖了中国从古至今绵延不绝的历史与今天,有绝对实力组织一流的出境展览,近年来在克罗地亚、澳大利亚等地举办的展览均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石迪福对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藏品和场馆体量及观众数量表示认同和钦佩,并表示将会积极联系奥方博物馆,促成落实双方展览合作事宜。

会谈结束后,石迪福一行参观了“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和“海宇会同——元代瓷器文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