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恩赫阿木格兰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05-15     中国国家博物馆

5月14日,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恩赫阿木格兰一行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迎接并陪同参观。

会见中,王春法向恩赫阿木格兰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基本情况。中国国家博物馆现有藏品140余万件,2018年博物馆参观人数为861万人。在提及中国国家博物馆与蒙古国国家博物馆正在进行的考古合作项目时,王春法表示相信未来双方通过不断合作将取得更好成果。

恩赫阿木格兰表示未来蒙古国愿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在考古、科技等多领域开展合作。他重点介绍了其负责编写的《游牧民族的历史》丛书,希望中国国家博物馆能够提供相关藏品信息。

王春法对恩赫阿木格兰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欢迎,并表示中国国家博物馆愿为展现游牧民族、草原文明提供支持。

会见结束后,王春法陪同恩赫阿木格兰先后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和“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重点参观了展览中反映游牧文化、草原文化和蒙元文化的代表性展品,针对馆藏游牧文化相关藏品进行了仔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