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博主办国内首届博物馆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
2019-05-09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年5月8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2019第一届博物馆环境科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以博物馆环境科学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中国国家博物馆文保院副院长王建平、首席文保师潘路研究馆员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50余家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文保院副院长周靖程主持。

专家学者围绕“博物馆环境、藏品与观众”主题,就博物馆环境领域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工程实践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经验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内容涵盖博物馆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博物馆照明、文物库房的建设与改造、藏品保存环境研究、博物馆空气质量监测与控制、藏品预防性保护等方面。

本次学术会议以博物馆环境、藏品和观众的关系为视角, 兼顾实用性和前瞻性,角度新、交叉广。参会代表们表示收获颇丰,期待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分享行业相关领域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博物馆环境科学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