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德国大使葛策博士访问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02-28     中国国家博物馆

2月27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会见来访的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王春法在会谈中对大使一行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基本情况。

作为中国的文化客厅,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世界博物馆广泛合作,近年来尤其与德国博物馆界交流频繁,举办了大型展览、学术论坛和人员交流活动,反响积极。本馆建筑面积在全球博物馆界位于前列,每年举办数量众多的精彩展览,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每年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参观,仅国际观众就达到100万人左右,2018年全年观众总量达到861万,再创历史新高。

葛策博士在谈话中赞叹中国博物馆的发展速度,对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策展水平和办馆理念高度认可,希望进一步推进中德博物馆之间的合作。

双方对中欧文化特征和历史传承进行了交流。王春法欢迎德国博物馆送来代表欧洲文化的展览,而我馆藏品丰富,可以组织代表中国文化的展览如青铜器、瓷器、玉器等主题展赴德展出。葛策表示将积极联系德国博物馆,尽早促成合作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