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馆长来我馆访问
2019-02-22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年2月15日,王春法馆长在我馆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馆长查尔斯•魏纳伯先生。我馆副馆长谢小铨出席会谈。

王春法馆长对魏纳伯馆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馆基本情况。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上单体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有140万余件藏品,每年举办60余个展览。2018年,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数为861万人,被相关机构评为最受观众欢迎的博物馆。

魏纳伯馆长说,中国国家博物馆一年的参观人数相当于印第安纳州的总人口数量。魏纳伯馆长表示,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计划于2019年10月至2021年5月在中国巡回展出展览“欧洲艺术史”,并希望此展览能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王春法馆长表示中国国家博物馆愿意与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开展交流与合作,并推荐我馆的“中国古代青铜器艺术展”和“现代化之路——共和国70周年展”到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展出。

会谈之后,魏纳伯馆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古代钱币展”、“中国古代玉器艺术展”和“亥岁祯祥——2019新年迎春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