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家博物馆连续四天客流超过6.5万 “伟大的变革”展览累计吸引观众343.5万
2019-02-09     中国国家博物馆
 据央视2月9日报道,大年初一至初五,“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日均吸引观众超过6万人次。自2018年11月开幕以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现场参观总量已达3435462人次,网上展馆点击浏览总量达3.779亿次,现场观众留言达282.42万字。

另据新华社报道,春节期间,家庭成为大型展览现场参观的基本单元。许多观众扶老携幼来到国家博物馆,祖孙三代共同感受历史变迁,传承家国情怀,鼓舞奋进力量。一家五口、祖孙三代一起参观展览的一位山西太原观众在留言中感慨:“展览带给我们全家强烈的心灵震撼。在这里,父辈追忆峥嵘岁月,我们感怀成长历程,孩子积累历史知识,每个人都有满满的收获。”


大年初一3.7万、大年初二6.67万、大年初三6.8万、大年初四6.57万、大年初五6.6万……在学生寒假观展旺季和春节小长假客流爆增的双重推动下,国家博物馆春节假期人气爆棚,初二到初五连续四天现场观众突破6.5万人次。

为筑牢安全底线,保持良好秩序,尽量满足广大观众“在国家博物馆过个文化年”的愿望,国家博物馆领导班子科学调配、精心部署。随着客流的持续高位运行,国家博物馆采取了包括新辟西北通道实现分流减压,增设老幼观众快速通道,增派人员提高安检效率,10时30分至14时峰值分段控流,补充观众服务和讲解人力配备,新风系统高强度运转优化展厅空气质量、增设观众休息区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用精细管理调动精准服务,确保观众人身安全和文物安全。

面对前所未有的“奔向国博”观众热潮,国家博物馆领导班子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从大年三十至今在岗靠前指挥。国博人满心欢喜又“压力山大”,他们满怀使命感和责任感,舍下小家服务大家,竭尽全力提升观众观展体验。


微笑着,奔向国博

疏导客流,保障安全

增派人员,快速安检

博物馆里文化年,人气旺旺


大年初一,国博书画院艺术家送百“福”贺新春

特设中堂,全家人合个影吧

新时代 海归文物新命运

从国博公众号上得知“虎蓥”回家过年,有种朝圣的庄严感

来国博,看中国!感受5000年文明底蕴 触摸40年改革巨变
热情服务,为您答疑
对人流通道上席地而坐的观众耐心劝导


增设观众休息区
文创精美,餐饮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