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在国博看到“我”——改革开放40年亲历者在国家博物馆致敬时代
2019-02-04     中国国家博物馆

寒冬腊月,抵挡不住群众来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热情。展厅中,能看到许多双鬓花白的身影,他们是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见证了祖国的飞速发展。



同行四十载,岁月尽芳华。“展览还原度很高,你看看这地儿,跟咱家以前一个样儿!”一对老夫妇在时光博物馆展区追溯过往,“我们家老爷子是军人,以前老搬家,这种木头箱子家里就有6个。”大叔自豪地掏出怀里的证件,“我也是部队的,那会儿在文工团吹小号。展览讲的正是我们这辈人经历过的生活变化,还有我们的奋斗历程。”

朱老伯今年80岁了,他仔细记录展览每个单元的名称。“孙子放假啦,我想让他来开开眼界。今天我先来踩点学习,带他来的时候才能讲清楚。”朱老伯说,“以前只有部队才有飞机,哪里想得到现在人人都能坐上飞机呀!这些都是摆在咱们眼前的成就。你能清清楚楚看到改革开放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在“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厅里,一位老先生正在体验“中科智能书法台”,一旁给他加油鼓劲的是他的妻子和亲家。“我们一家人今年在北京过年。孩子们都来看过展览了,说很棒,推荐我们仨来看看。”老太太说,“这个展览包罗万象,内容很丰富。我最喜欢这些互动体验项目,既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盛,又能现场抒发对祖国的情感。”老先生斟酌良久,写下了“大国气象”四个字,满意留影。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致敬了与共和国风雨同行的中华儿女,改革开放取得的卓越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13亿同胞脚踏实地奋斗出来的。实干兴邦,这是中国人民确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