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2-02     中国国家博物馆

2月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副馆长陈成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古建东,副馆长白云涛、谢小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等出席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王春法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国内顶尖的综合性高校,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国家博物馆本着“不求所藏、但求所展、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将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方面与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广泛深入合作。林忠钦表示,上海交通大学非常重视与国家博物馆的合作,上海交通大学文博馆将在2019年底开馆,希望国博在文博馆建设及管理运营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与帮助。马德秀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在文化建设上倾注了很多心血,交大文博馆除了反映交大历史,十分期待能够展示反映中国悠久历史的珍贵文物,在上海这处国际大都市彰显文化自信。

签约仪式后,林忠钦、马德秀一行参观了“古代中国”基本陈列,陈成军、谢小铨陪同参观。

2018年以来,中国国家博物馆践行开门办馆,迄今已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兰州大学等2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文博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国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