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国博要闻>详细信息
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看望文化文博界老领导和老专家
2019-02-02     中国国家博物馆
 

在己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先后走访了原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郑欣淼、杨志今,原国家文物局局长吕济民,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黄景略、董保华等文化文博界老领导;看望了中国文物学会名誉会长谢辰生、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和国家博物馆书画院名誉院长范曾等老专家,以及国博老专家孙机、苏东海、王宏钧、夏燕月等。王春法代表国家博物馆对老领导老专家们为新中国文化文博事业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敬意和感谢,祝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王春法在老同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着重听取了他们关于藏品征集、展览策划、学术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主题性美术创作等方面的建议。

文化文博界老领导、老专家对国家博物馆和王春法馆长的关怀表示感谢,对国家博物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开门办馆、加快智慧国博建设,推动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博物馆的举措深表赞同。他们对国家博物馆2018年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祝愿国博在新的一年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春法表示,文化文博界老领导、老专家是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真诚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指导国家博物馆的各项工作,使国博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强主责主业、优化布局结构,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